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省领导会见“重走丝绸之路”外交官团
东南网
2018-12-02 09:51

东南网1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1日晚,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会见由希腊驻华大使任团长的14国驻华外交官组成的“重走丝绸之路”外交官团。

郭宁宁代表省政府对外交官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是中国政府确定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五年来,福建扎实推进核心区建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通联结更加紧密、投资贸易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资金融通更趋便利。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推动双向投资和经贸往来,深化旅游、教育、友城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不断拓展农业、海洋产业、环保、医疗、科技等合作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对福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说,此次福建之行,对福建经济、历史文化、生态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进一步拓展与福建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