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冷冷冷!今冬福建气温最低值将现 快准备好你的秋裤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8-12-28 09:13

海峡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静雯)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可达10~12℃,局部超过12℃,中南部沿海地区5~8℃,其余地区7~10℃。

28~29日极端最低气温南平三明西部、龙岩西北部、宁德西部北部的城区可达-1~4℃中南部各市沿海地区7~11℃;其余地区4~7℃。

受冷空气影响,2018年的最后几天都将笼罩在冷空气的魔爪下,今天开始一直到元旦假期,强冷空气一直发力,因此我省将自北向南陆续降温, 此轮冷空气影响期间,我省大部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最低值,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设施农业注意提前做好加固措施。

据预报,28日最高气温继续小幅下降。29日宁德、南平、三明西部、福州北部的最高气温4-9℃,只有个位数最低气温也呈现下降趋势。30日南平西部、宁德西部最低气温破零度,在-1℃中南部沿海地区低温多在7-9℃,其余地区在1-5℃。

温馨提示,29日~1月3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持续较低,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有霜冻,30日夜里南平、三明两市西部的个别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元旦假期计划前往上述地方的司机朋友要注意低温霜冻天气对车辆的不利影响,出发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我省沿海未来三天持续风大浪高,今天阵风可达9-10级,28日-29日将出现阵风10-11级。提醒有滨海旅游或有出海计划的渔民和游客,请放弃出海,及时回港避风,保证切身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今天傍晚到夜间,中北部地区湿度较大,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小雨。夜里起南平、宁德两市的高海拔山区可能有雨夹雪。28-29日,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9日沿海县市局部有零星小雨,南平、宁德、三明三市的高海拔山区可能有结冰。30日,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西部北部和龙岩市的西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有结冰;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