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公安厅: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海峡网
2019-01-10 18:01

海峡网1月10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记者今日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日前,福建省公安厅专门下发通知,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底线、红线,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据介绍,福建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特别是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至基层公安机关一线民警,认真把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要紧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细查严查安全风险隐患。要深入“两客一危一客”企业、公交运输企业、客货运场站和事故多发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推动落实整改。

省公安厅要求,要持续推进道安综合整治,全力冲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酒(醉)驾、假牌套牌假证、农村面包车、国省道秩序整治等四大专项行动,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结合岁末年初烟花爆竹运输、燃放活动较为频繁等特点,加大对疑车疑人疑物的盘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活动。要高度认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加大对涉嫌违法运输车辆的管控和拦截。

省公安厅要求,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介作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导致事故发生的警示教育,集中曝光一批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提高公众文明交通意识。要提前谋划春运工作,加强应急保障,认真做好重大活动和恶劣天气安全保卫工作。

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春运春节将至,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备勤和安全检查,全面落实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