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一路风霜一路情!五百铁骑今日启程从闽返乡
东南网
2019-01-21 16:32

原标题: 一路风霜一路情!五百铁骑今日启程从闽返乡

海峡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辉)21日,农历十六,又是一年春运时。当日清晨6:30,返乡过年的428辆摩托车、513人从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同时出发,踏上回家路。天色未亮,记者便跟随一批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从中国石油泉州荆山加油站出发,一路追踪并记录他们的千里铁骑返乡路。

一路风霜一路情!五百铁骑今日启程从闽返乡

除福建外,中国石油同时也在江西、湖北、湖南、广西、浙江、贵州6省分别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在7省共121座中国石油加油站设置“爱心驿站”。这已是中国石油第8年开展这样的公益行动,至今帮助人数超过15万人次。

一路风霜一路情!五百铁骑今日启程从闽返乡

今年,在7省121座中国石油加油站的“爱心驿站”,农民工可在这里获得免费加油、免费姜汤热茶、免费速食品、免费地图、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昆仑润滑摩托车油、免费铁骑休息点、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帮助提供手机充电等一系列帮助。

同时,中国石油顺风车行动还携手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联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一起助力铁骑安全返乡。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是福建公安推出的一项治安便民措施,乘车人通过手机即可将自己的搭车信息、车辆运行轨迹即时上报警方备案。发现异常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均可在公安网上便捷查看乘车人申报的备案信息,及时开展救助、侦查。乘客上车后,可实时在搭乘车自主备案系统上申报当下位置,直至返回家中结束备案,确保一路行程有迹可循。

我们在路上,一路风霜一路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