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建瓯:20多万份火灾案例宣传海报敲响冬季防火警钟
中国安全生产网
2019-01-21 16:57

为切实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福建省建瓯市消防部门发放20多万份火灾案例宣传海报,为市民敲响冬季防火警钟。

此次发放的宣传海报图文并茂,内容涵盖2018年全国各类典型火灾案例和建瓯市具有较强警示教育性的火灾案例,案例中火灾照片直观震撼、触目惊心,让人警醒;火灾原因分析、责任追究、防范措施等文字简洁精炼、深入透彻,引人深思,不仅强化对市民的防火警示教育,而且增长了市民防范火灾的知识,有力助推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派出所、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宣传栏、公示栏等阵地张贴宣传海报,消防宣讲队和全市网格员、社区消防大使、村消防宣导员、志愿者等力量上门入户将宣传海报送到市民手中,面对面为市民普及安全用火用电、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常见火灾处置措施、火场疏散逃生、节日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帮助和指导市民查改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市民要确保楼道、阳台等通道畅通,定期对电气线路、液化气灶等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携手创建平安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