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造林绿化实现开门红
福建日报
2019-01-22 09:06

海峡网1月2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21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已完成造林10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1%,力争一季度完成70%以上。

为加快推进春季造林绿化,我省年前将2019年全省植树造林任务全部分解到县(市、区),并于今年1月初将2019年省级财政造林绿化补助资金安排下达各地。省林业局组织各地尽早落实造林地,提前做好林地清理、整地挖穴等工作,目前已完成林地准备超过一半。为保障造林绿化苗木需求,全省培育造林苗木1.55亿株,培育绿化观赏苗木13.1亿株。同时,组织各地结合科技下乡活动,派出林业技术服务团,深入林区开展造林作业设计、树种选择、密度控制、科学种植、管理养护等指导服务。

去年,我省共完成植树造林120.8万亩,占任务的120.8%;今年全省共将完成90万亩的植树造林任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