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民营企业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对接推进会召开
福建日报
2019-02-21 15:28

民营企业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对接推进会召开 记者 王永珍

海峡网2月2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19日下午,民营企业银行间市场债券融资对接推进会在福州召开。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努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突出重点,精准对接,通过多元化的融资工具和综合金融服务,多渠道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要联动协同,加快推进,运用好债券融资工具,发挥银行间市场公开、透明、高效等优势,大力拓展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各级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大民营企业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在信用体系、担保增信、宣传培训等方面强化基础支撑;各金融机构、担保机构要完善金融服务民营企业考核激励、尽职免责、容错纠错等机制,增强内生动力;企业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专注主营业务,珍惜信誉,维护信用,提升核心竞争力。

部分民营企业、银行、证券公司、增信担保机构在会上介绍了有关情况,并现场进行了债券融资及担保需求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就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工具、债券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的业务条件、办理流程、监管规定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