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杂技《墨韵——绳技》节目荣获国际银奖
福州新闻网
2019-02-22 08:48

原标题:福建杂技《墨韵——绳技》节目荣获国际银奖

福建杂技《墨韵——绳技》节目荣获国际银奖

表演现场。

海峡网2月22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在当地时间2月19日晚落幕的第八届西班牙赫罗纳“金象”国际马戏节上,27个参赛节目共评出3金3银3铜9个奖项,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所属省杂技团的《墨韵——绳技》荣获银象奖。

西班牙“金象”国际马戏节是与吴桥国际杂技节、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和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艺术节比肩的顶级国际赛事,以强调创新的杂技节目而著称。本届国际马戏节有中国、俄罗斯、朝鲜、西班牙、乌克兰、塔吉克斯坦、蒙古、越南、美国、哥伦比亚和日本、巴西、智利等15个国家参加比赛,福建省杂技团是唯一受邀参加该马戏节的中国团队。

据了解,此次福建省杂技团《墨韵——绳技》《空竹》两个节目受邀参赛,全体演员克服长途转战、演员重新组合等困难,面对强手如林的激烈比拼,奋力拼搏,特别是《墨韵——绳技》以出色的表演摘得银奖。

《绳技》节目是福建杂技的经典品牌节目,多次在全国和国际杂技比赛中获得大奖。此次福建省杂技团制订了精品创作计划和参赛规划,与中国书法相结合,创新动作技巧和节目编排,赋予了节目新的思想内涵和表达意境。

福建杂技《墨韵——绳技》节目荣获国际银奖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