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去年福建省物联网核心产值预估超千亿元
福建日报
2019-03-22 10:05

海峡网3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记者从20日举行的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获悉,去年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物联网核心产值预估达1129.8亿元,相关产值超过1800亿元。

与会专家和企业界代表认为,物联网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动能,产业核心正在加速集聚,广大物联网企业应借助协会的平台,开展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万物互联”时代打造自身的竞争新优势。

会上,为推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探索研究和落地应用,由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中国移动福建有限公司、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0余家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据悉,人工智能专委会将致力于推动形成技术、应用多方协商与交流管理的运作机制,重点在学术活动、智库建设、专项课题研发等方面开展工作,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技术,面向家居、交通、医疗、金融、教育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推动人工智能应用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