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衢宁铁路(福建段)突破重难点 首次隧道口架梁施工完成
闽东日报
2019-04-15 16:08

原标题:衢宁铁路(福建段)突破重难点 首次隧道口架梁施工完成

衢宁铁路(福建段)突破重难点 首次隧道口架梁施工完成

4月9日16时许,随着中铁五局衢宁项目部架梁作业人员将一片32mT梁稳稳架设在衢宁铁路七都溪大桥11#墩-12#台间左侧墩台上,标志着衢宁铁路(福建段)突破重难点,首次隧道口架梁施工圆满完成。

据了解,衢宁铁路(福建段)铺架工程将有17处隧道口架梁作业,七都溪大桥紧邻档元隧道进口处,隧道口距离桥台仅6.5m,架梁时架桥机主机部分位置位于档元隧道内,受隧道净空的影响,桥梁在架设过程中桥梁起吊高度、左右横移受到一定限制,给桥梁对位造成很大难度,属于特殊工况下架梁作业。为安全顺利完成该孔桥梁的架设,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采取架桥机主臂高度下降0.8m至极限位置,完成了对该桥的架设。

据该项目总工师沈志伟介绍,隧道口架梁指隧道口距离桥台较近且隧道净空较低,导致桥梁架设过程中架桥机处于隧道内部,架桥机不能升至正常架梁状态(7.2m),衢宁铁路(福建段)采用的JQ170铁路架桥机要求桥隧距大于15.2米,才能保证架桥机不受隧道影响。(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粟荣富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