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三明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推动安全生产重点隐患治理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2019-04-18 16:54

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近日,三明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市级安全生产红色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挂钩安全生产重点隐患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对全市摸排出的778项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其中市级重点安全风险管控点93项)按照风险等级进行“红橙黄蓝”标示;对排查的隐患分为重大隐患和一般隐患,其中将重大隐患列为红色、橙色分为由市、县两级落实整改。

二是领导带头推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排查梳理后报送的28条安全隐患进行研究分析,确定15条重大隐患(红色)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挂钩推动整改,帮助协调解决隐患整改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剩余13条重大隐患(橙色)交由县(市、区)按属地管理原则负责落实整改,督促隐患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根据隐患点所属行业领域,明确由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任领导为第一责任人。要求定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组织制定整改方案,了解掌握隐患整改进展情况,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整改销号负责制,落实闭环管理。

四是强化跟踪管理。明确各市直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报送隐患整改方案,并于每季度末报送隐患整改进度,直至隐患整改任务完成。同时,重点隐患摸排实行半年滚动机制,市政府安办将对新发现的隐患及时更新完善、分解跟踪落实。

(责任编辑:陈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