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省领导率团参加联合国总部“菌草技术”高级别会议
福建日报
2019-04-19 15:37

海峡网讯 (福建日报 通讯员 李杰 记者 林宇熙) 美国纽约时间18日上午,应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邀请,副省长郑建闽率福建代表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菌草技术”:“一带一路”倡议促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重要贡献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郑建闽说,上世纪80年代,菌草技术从“以草代木”栽培食用菌起步,逐步扩展到多个领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建设了全球首个菌草科学实验室,实施了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菌草旱稻项目;到中央工作后,习主席又积极推动中国援斐济菌草项目成功落地。2018年11月,习主席在对巴新国事访问前夕,发表署名文章再次深情回忆起这段“一株草,18年,两国情”的当代佳话。如今,这个由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培育出的菌草,不仅在卢旺达、莱索托、厄立特里亚等13个国家生根发芽,建立了13个菌草基地,更作为中国对外援助技术传播到106个国家。一株株中国菌草的全球旅程,沿途播撒着友谊的种子,帮助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减少饥饿、促进就业、保护生态,给那里的人们带去了来自中国这个遥远东方国度的善意和温暖。

据了解,共有21个国家高级官员和专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