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领导赴福州龙岩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福建日报
2019-05-14 16:56

海峡网5月1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近日,副省长李德金率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赴福州永泰县、晋安区和龙岩上杭县、新罗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察看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推进情况。

李德金充分肯定了福州、龙岩两市扎实推进“一革命四行动”取得的成效,勉励大家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真抓实干,争取各项工作走前头、做表率。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坚持“五级书记”抓落实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和农业农村部门总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分类牵头、分工负责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协同推进;要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勇于创新,建立健全管用实用又有当地特色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突出短板,集中力量攻克突出问题;要坚持试点带动、示范引领,整村、整镇、整县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要坚持村民主体、政府引导,注重发挥村民主动性和能动性,持续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