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全省交通违法都能上支付宝处理了!“只罚款不扣分”的违法可实现“一趟不用跑”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19-05-31 09:20

全省交通违法都能上支付宝处理了!“只罚款不扣分”的违法可实现“一趟不用跑”

现在起全省交通违法都能上支付宝处理了。

海峡网5月31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侃)即日起,福建车主通过支付宝就能预约办理交通违法,交通违法证据照片未拍到驾驶人或者驾驶人图像不清晰的,可直接通过支付宝缴款,实现交通违法处理的“一趟不用跑”。同时,线上无法办理的交通违法也可在线提前预约时间,再前往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以闯禁行交通违法为例,依照道交法,将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处罚,但按照现在的规定,如果未拍到驾驶人或驾驶人图像不清晰,只罚款150元。这时候,只要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选择“福建交通罚没”,点击“网上预约处理违法”,按照操作指引进行实名授权后,即可网上预约处理交通违法。交警部门通过预约系统收到申请,对申请车辆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并网上反馈处理结果。反馈结果出来后,即可进行违法查询,点击相应的违法记录,勾选同意书通过支付宝支付缴款。

值得一提的是,清晰拍到驾驶人的记分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按规定仍需要到窗口办理。不过,现在车主可以先在支付宝预约,点击“窗口预约处理”,选择支队、大队、预约日期、预约时段、预约车辆后提交即可。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