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大陆首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落地莆田
福建日报
2019-07-11 09:16

原标题:大陆首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落地莆田

“医保报销解决了,家人就不用担心我的看病问题,他们也更愿意来莆田长住了!”长期在莆田工作的台胞萧铭召说。10日,大陆首个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在莆田涵江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莆田是台商较早投资大陆的区域之一,莆台人员往来密切,如今每年在莆田工作、生活、旅游的台胞超过30万人次。

涵江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许详贵表示,许多在莆田的台商台胞参加的是台湾健康保险,如在大陆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能回台湾报销,存在程序不明、手续繁杂、期限较长等问题。

莆田市委、市政府及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先行先试,与福德旺(福建)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方胜磐石保险经纪公司合作,在莆田涵江医院设立莆田市涵江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台胞就诊后只需签订相关委托文件,由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指派专人完成报销材料收集及报销工作,报销费用将从台湾保险机构直接汇入台胞个人的银行账户,从而实现一站式的医保报销服务,为台胞带来便利。

莆田市常务副市长傅冬阳表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的设立旨在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进一步增进台商台胞的福祉。

莆田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后莆田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这一创新举措,让在莆台胞医保报销与大陆百姓一样便利,实实在在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把莆田建设成台胞工作生活的幸福家园。(记者 俞靓)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