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从秋季新学年开始 福建省试点特殊教育师范生公费
福建日报
2019-07-14 15:11

东南网7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发展特殊教育,核心在教师。日前,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就开展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工作下发通知。从2019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我省先在泉州师范学院开展特殊教育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今后视情况扩大试点高校。

通知明确,2019年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20人,在公费师范男生额度内予以调剂,今后适时扩大招生规模。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纳入试点学校年度招生总规模,分设区市编制。招收对象为我省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者。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时,参照省属本科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政策适当降分录取。

根据要求,特殊教育公费师范生招生、录取、管理、就业等政策,参照我省公费师范男生相关政策执行,即公费师范男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了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还可以享受师范生助学金。毕业后必须到生源所在设区市范围内的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从事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师范学院积极服务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30多年来共培养培训2000多名特殊教育师资。目前,全省特殊教育学校50%以上的师资、75%的中层以上领导和骨干教师均毕业于该校。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