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部署防御台风“丹娜丝”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东南网
2019-07-18 09:25

东南网7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17日上午,省防指召开防御第5号台风“丹娜丝”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批示精神,会商研判台风发展趋势,动员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17日12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会商指出,台风“丹娜丝”具有近海生成、存在不确定性、风浪潮雨叠加等特点。省防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疲劳和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准备。一要正视台风影响,及时启动响应。二要科学预测,精确预报预警。三要坚决果断转移,确保船进港、人上岸。四要精准指挥调度,落实防台风责任。五要及时发布信息,提高全民防台风意识。

又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7日17时,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台湾岛鹅銮鼻东偏南方大约4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在台湾岛以东洋面北上,18日下午移入东海海面,而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去。

17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偏南方9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向福建到台湾岛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8~9级,20~23米/秒,热带风暴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