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统计局持续强化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海峡网
2019-07-19 18:04

7月19日,福建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全局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学习研讨中,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清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局机关党委要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字典、百宝箱”;既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的“导演”,又要当好“演员”;这就要求局机关党建工作既唱好局机关党委的“独唱”,全局各党支部也要齐心配合唱好局机关党建工作的“大合唱”。

局办公室主任郭善耘表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把支部工作抓细抓到位,要结合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办公室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局能源处处长黄一民表示,要继续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日常支部工作中,使支部每位党员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使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局设管处处长王克让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要进一步认识统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统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支部每位党员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同时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

局人事处调研员程贵福表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机关要走前头,要做到思想在先、实干在先、服务在先,革新在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党,局人事处就是要协助局党组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把好选人用人关,起到用人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局科研所所长黄向晖表示,要以习总书记讲话为指南,对标对表,加强服务意识,干净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建设学习型、团结型支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局数管中心主任黄映东表示,要切实贯彻习总书记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和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从而确保圆满优质完成中心各项工作。

局贸外处副处长张丹峰表示,每位党员在日常的言行中,都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好干部。

局普查中心主任叶春山表示,要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要自觉学习,通过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局社科处处长黄仁华表示,习总书记的很多讲话博大精深,有很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无我”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无私,意味着给予,意味着以身许党,以身许国。我们也要像一枚螺丝钉一样,党、国家和单位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拧。

局投资处处长刘志昭表示,投资处党支部虽然新的支部书记还没有产生,但处里依然坚持每周三的政治理论学习,并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关键在做,做到知行合一,同时要求处里每位人员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从日常遵守交通规则和垃圾分类这些身边的事做起。

局农村处处长苏林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深的领悟就是要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大家一起来做,要“一条心”--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从政时非常务实,非常重视调查研究,农村处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学习这种精神,这段把处里的工作梳理经调查研究后提交局党组审议。

局综合处处长杨洪春表示,做为支部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局风清气正的营造人,做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带头人,做提高干部能力的引领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

局人口处副处长黄昭朝表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前面,理论学习走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统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工作,必须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有效确保党的领导贯穿统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由党中央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示了党中央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点,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发展上,以圆满优质的统计成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英厦强调,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既要干净又要担当,既要勤政又要廉政,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坚决防止和摒弃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大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在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中。要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当前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促进党建和统计业务深度融合、浑然一体,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模范创建、文明创建、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