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2019年福建文创(朱紫坊)市集开市
东南网
2019-07-24 15:24

原标题:2019年福建文创(朱紫坊)市集开市

海峡网7月24日讯  (东南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赵雨晴) 近日,2019年福建文创(朱紫坊)市集在福州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启动。

据悉,本次文创市集共12期,分为非遗新生、闽台融合、高校青创、旅游手信、动漫周边、文博创意等6个主题专场,每个专场举办2期,每场36个摊位。每期市集设文创展示区、互动体验区、休闲活动区和培训教学区等四个功能区。

福建人爱以茶会友,“宴享习礼”摊位前聚集了许多好茶道的人。第一次参集的创始人叶智汤告诉记者,他们的“宴享”茶产品具有上品化、专属化、平价化的特色。“不将就的紫菜酥饼”摊主唐坤介绍,他们的酥饼基于福清的光饼,以夫妻店的模式制作,纯手工、零添加,所用食材富含福建特色,比如霞浦的头水紫菜、莆田的黑木耳、三明的笋干等,目前已经建立并注册自己的品牌。

此次市集不乏年轻面孔,“三三手作”的创始人许悦即其中之一。许悦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喜欢轻古风的饰品,在不耽误课业的前提下会和伙伴一起制作。“我会选质量好的原料,价位适中,虽然利润空间不大,但是回头客很多,想做出品牌效应。”这不是许悦第一次参加文创市集,而这次她收获了别样的“感动”,“这次对我们作品感兴趣的人多了不少,挺鼓励我的”。

素上创艺软木画将传统软木画的墨黑色背景创新为大面积留白,赋予软木画国画气息。“我们推出了亲子DIY模式,很受家长喜欢,也能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创始人胡丽娟说,“我希望软木画能百花齐放。”

截至今年年底,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都可以去文创市集寻获一份属于自己的奇趣美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