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召开
东南网
2019-07-31 11:03

原标题:福建省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召开

东南网7月3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30日,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在福安召开,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金指出,乡村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是解决当前农业经营效益偏低、农民持续增收较难、乡村建设发展相对滞后的根本手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做好做足特色文章,做强做优十大乡村特色产业,把地方特色小品种做成大产业,提升我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要促进融合发展,加快补齐加工短板,搞活产品流通,大力发展新业态,推动闽台农业融合发展;要抓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更多、更响的“福”字号农业品牌;要强化农业生态保护,大力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走好乡村产业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组织、政策、人才保障,确保乡村产业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福安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设施葡萄标准化基地、冷链物流企业、水蜜桃三产融合基地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