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2019年度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全面征集中
宁德晚报
2019-07-31 13:40

原标题:2019年度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全面征集中

目前,我省正启动征集2019年度人工智能百项应用示范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提供企业,可向所在地的数字经济牵头部门和财政部门报名。纳入“福建省人工智能百项应用示范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省数字经济专项资金扶持。

日前,省数字办、省财政厅发出《关于征集2019年度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明确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针对现实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提供企业与行业应用单位开展“1+1”深度合作,提出有效的应用解决方案,打造形成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根据要求,项目应有明确的应用场景、相应的数据基础和实施计划,解决方案具有先进性、创新性;项目预期成果应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应用单位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管理成本明显下降,标志性技术成果达到国内或省内先进水平;项目应为福建省范围内的人工智能项目,且投资不低于200万元,项目应已启动建设或在年内启动建设,建设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

申报单位条件方面,通知明确,申报单位应为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提供企业,依法在福建省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者在福建省纳税的法人单位分支机构等。每个单位申报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不超过2个。

根据通知,对有明确应用需求,技术方案合理,可大规模推广应用、应用效果预期较好的重点应用示范项目,省数字办将纳入“福建省人工智能百项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向社会发布,及时会同属地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所需的数据、场景等要素保障,并给予重点推广应用。

项目总投资在1000万、2000万元以上,省数字经济专项资金分别给予技术解决方案提供企业(不含厦门辖区内企业)不超过200万元、300万元扶持。省外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提供企业在福建省(不含厦门)成立的行业、区域总部或项目公司申报的属于我省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布的首批205个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范围内的应用示范项目建设,项目将优先纳入“福建省人工智能百项应用示范项目”名单。扶持资金专项用于人工智能技术服务提供企业的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申报单位应在申报材料中附上《数字经济专项扶持资金使用计划书》。(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