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参加“我为祖国点赞”活动
海峡网
2019-08-02 16:22

2019年7月28日-8月1日,第22届“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我为祖国点赞”研学、演讲朗诵交流展示暨总结大会在延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学子奔赴革命圣地,在研学实践中传承红色文化,在演讲朗诵交流活动中展示能力与风采。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参加“我为祖国点赞”活动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选送的6组(7位)福建优秀学子代表,在全国3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共有3位优秀选手荣获全国一等奖,2位优秀选手荣获全国二等奖,2位优秀选手荣获全国三等奖 ,创下了历届以来最佳成果。来自龙岩市上杭县紫金中学的陈渝杭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组织开展我省主题教育活动中,精心筹办,工作突出,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牌匾。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参加“我为祖国点赞”活动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谢志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同时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演讲朗诵交流展示的优秀选手、研学营优秀学员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参加“我为祖国点赞”活动

在本次展示交流红色文化研学之旅中,福建学子们分别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延安学习书院四处红色景点,在研学实践中深刻感悟延安精神,领悟革命先驱的无私奉献,了解中国发展的光辉历史,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关心国家发展,传承红色精神,将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转化为行动力量。在全国演讲朗诵交流展示现场,新时代的福建好少年们意气风发,大展风采。他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紧紧围绕“我为祖国点赞”这一主题,以亲身经历为线索,从小见大,述说和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他们为祖国的绿水青山点赞,为祖国的山川河流点赞,为各项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点赞,为最美的逆行者消防员点赞......他们真挚动人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评委与观众。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参加“我为祖国点赞”活动

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将于2019年8月至10月联合各地市和平潭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共同组织,由福建省点阅助学服务中心承办,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和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我为祖国点赞”学生征文、演讲、朗诵等奖项作品进行线上线下成果展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教育部关工委在本届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新时代好少年”(原为“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举办22年以来,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第22届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00多个区市县,有数十万“五老”和近百万中小学老师积极投入活动,近6000万中小学生在活动获得良好收益。广大学生通过认真参加读书、征文、演讲、朗诵系列实践活动,在感受、合作、分享的过程中接受了生动形象的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而练就了本领,树立了理想,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品德,人人都有不小的进步。2019-2020学年,活动将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引导青少年以劳动为荣,更好地在加强劳动教育中促进思想和身心的健康全面成长。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