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统计局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福建省统计局
2019-08-16 15:41

为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8月13日至15日,省统计局举办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统计局原局长龚守栋同志作题为《实事求是是统计的灵魂》的专题讲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清海同志给大家宣讲了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党校王卉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如何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专题辅导。局人事处调研员程贵福转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对离退休干部的慰问、报告了局里相关的人事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对老干和人事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与离退休干部干部座谈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雷志亮说,离退休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老干部是统计战线上的建设者、亲历者,更懂得在新时代里牢记党员身份不淡忘、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昂扬精神状态不懈怠、增强大局观念不添乱、严守道德规范不滑坡,诠释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的革命本色。他希望局里有关部门把老干工作做得更好,围绕本部门中心工作,利用好各重大节庆主题节点,结合离退休干部所能所愿与社会所需所盼,依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年社团等,不断凝聚和释放广大老同志中蕴含的强大正能量。为统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打造一支优质的统计人才队伍发挥余热。同时积极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讲好统计故事,弘扬统计精神,传播统计好声音,为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举措点赞助力,用积极的声音影响社会舆论,维护党和政府形象。他同时希望老干部们更加积极地发挥余热,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培训中,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书籍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等内容。离退休干部们表示,作为老统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余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推动福建统计事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局处以上离退休干部(含高级职称干部)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