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省统计局真抓实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建省统计局
2019-08-30 15:53

8月27日下午,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统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旺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林晓峰组长、姚卫国副组长等到会全程指导,并提出了建议意见。

省统计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局党组采取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开展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谈心谈话,通过原原本本学习研讨,广开言路多方纳谏,坦诚沟通增进共识,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在这基础上,撰写了局党组和局党组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国旺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

会上通报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张国旺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思想根源。班子成员间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出发点,相互咬耳扯袖,互为镜子,诚恳地批评提醒,为今后的努力明确了方向,把准了坐标。

林晓峰对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认真;班子成员能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既解决个人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作风上的问题,又解决统计业务工作上的问题。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在深入系统上下功夫,在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上见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扎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上,体现在振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使省统计局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张国旺代表局党组班子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全局、为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出示范。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根本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检视的问题一件件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转化为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的自觉行动;狠抓统计数据质量,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可信,增强统计的公信力,为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