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74位企业家登胡润百富榜 22位居住在福州
福州晚报
2019-10-11 10:44

海峡网10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2019胡润百富榜昨日发布,共有74位居住在福建的企业家上榜,其中,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以600亿元的财富为福建区域首富。世茂集团的许荣茂家族、字节跳动的张一鸣以950亿元的财富同时成为闽商首富。此外,有22位居住在福州的企业家上榜。

据悉,达利食品的许世辉家族2016年以450亿元的财富成为福建首富,至今已连续4年成为胡润百富榜福建区域首富,财富也增加至600亿元。2018年5月,在《新财富》杂志发布的《2018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中,许世辉第二次超越宗庆后,登顶中国食品行业首富的宝座。

作为闽系地产的代表之一,许荣茂家族一直长期占据各大财富排行榜的前列,也曾多次登顶闽商首富的宝座。

作为新一代闽商代表之一的张一鸣此次登顶闽商首富,显示了数字经济的强大活力。2018年10月,字节跳动完成上市前融资,它的估值已经达到750亿美元,超越Uber成为全世界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同时,张一鸣还是本次入选闽商中最年轻的企业家。

从胡润百富榜居住地分布可以看出,厦门、福州、泉州仍是福建企业家较为中意的选择。而与去年的居住地分布相比,厦门、泉州的企业家有所减少,福州的企业家有所增加。

今年有22位居住在福州的企业家上榜,分别是新华都的陈发树、融侨集团的林宏修家族、金辉集团的林定强家族、永辉的张轩松、福晟集团的潘伟明、阳光城的林腾蛟、福耀玻璃的曹德旺、中庚集团的梁衍峰、永辉的张轩宁、冠城大通的韩国龙家族、三盛地产的林荣滨家族、东福实业的俞培俤家族、阳光城的吴洁、国脉科技的陈国鹰家族、网龙的刘德建、新大陆的胡刚、坤彩科技的谢秉昆家族、福光股份的何文波、中庚的梁秀华、顶点软件的严孟宇家族、东百的郑淑芳、睿能科技的杨维坚。

统计发现,宁德时代与安踏是令人惊叹的“造富工厂”,其中宁德时代有7位高层或技术骨干上榜,安踏则有5名集团高层上榜。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