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人社厅:23项办事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
福建日报
2019-10-11 13:27

海峡网10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担的“省级行政审批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通过验收。自去年2月启动试点项目以来,省人社厅行政服务中心共有44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办事事项转为“最多跑一趟”事项,占全部事项88%,办件量达到总办件量的95%以上。23项办事事项同时开通邮寄受理邮寄送达服务,实现“一趟不用跑”,无见面审批。

为提升服务效能,省人社厅行政服务中心按照“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要求,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强化授权,重新制定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施规程。目前,省人社厅所有办事事项的办理环节均控制在3个之内,承诺时限全部压缩到法定时限的50%以内。

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省人社厅实现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报办理,实现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网上查询。目前,厅行政服务中心在福建省级网上办事大厅四星及以上办事事项已有39项,占中心办事事项78%。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电子监察平台,对办件实行预警提醒、流程监控、逾期通报,每一个事项从申请到审批到送达,服务对象可全程跟踪,电子监察全程监督,形成“按制度管人、按规定办事”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