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南靖县举办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南靖县应急管理局
2019-11-28 16:44

为了有效实施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电力事故,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11月27日上午,南靖县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在县一职校举行,各相关乡镇安办、水利站,应急局,水利局,工信局业务负责人,电力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参会。

会上,县安办副主任提出目前我县大部分小水电站处于失管状态,存在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强调各电力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对本企业的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并有效实施。

此次培训邀请到电气安全专家郭志雄进行授课。郭工结合水电站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重点介绍了作业性、装置性、习惯性和管理性四类违章的具体表现及企业针对四类违章行为的反违章安全措施与管理体系,确保全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地执行安全作业规程,此外郭工通过介绍《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导则》和《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小水电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基础知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为下一步的电力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陈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