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双十二 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开幕
东南网
2019-12-04 11:24

双十二 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海峡网12月4日讯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3日,省商务厅在省政府新闻办发布厅召开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将于2019年12月12日-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商博会由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和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两大板块组成,展会面积22000平方米(海峡会展中心6号馆和7号馆)。

旨在推动“闽货卖全球,全球买闽货”

福建消费品采购会主要展示福建优质消费品,以福建地标农特产品和知名品牌日用家居用品为主,旨在推动“闽货卖全球,全球买闽货”。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主要推介福建省发展“商圈(步行街)经济”的相关政策,展示示范商圈、特色步行街、智慧商圈等,邀请一线城市和国际知名商圈同台展示,旨在体现“商圈经济促内需,闽派商圈引潮流”。

7号馆参展企业数219家、6号馆参展企业数346家、走廊区域参展企业数4家;参展企业总数为569家,特装面积达82%。俄罗斯、马来西亚、台湾地区、澳门地区的展商也已完成组织筹备工作。展前预报名的意向参会采购商已近2000人。

同期在全省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

为繁荣夜间经济,提升闽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期在全省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商博会主展区内设立“八闽美食文化嘉年华”专区,福州达明美食街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分设立分会场,集中展现福建各地市100道精选地方特色名小吃。达明美食街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持续举办八闽美食周活动,每周集中展销一个地方的美食。同时,全省各地也将结合本地美食特色,于12月12日到2020年3月1日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

打造“全城乐活,咔溜商博”

商博会采用“主、分展区”模式,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福州市东街口商圈、苏万宝商圈、万爱里商圈和东二环泰禾商圈等核心商圈有机联动起来,分展区推出“双12夜high消费节”“爱琴海1212 全民养红包”“首届大洋x花巷游园会暨福州商圈嘉年华”等活动,与全城消费者互动,广大市民无论参与分展区活动还是步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都能参与其中,乐活全城,充分体现商博会不仅是一场B2B的消费品采购会,更是一个B2C促消费的“助推器”。

本届商博会特邀老字号企业参展、启动八闽美食嘉年华,让世界了解、认识福建老字号和传统闽菜的独特魅力,促进消费升级、营销破局。同时,首次创新性的将开放时间由常规展会的17:00闭馆延长至21:00,与时下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延长时段、加大促销、提升品质推动闽货品牌化、口碑化、潮流化,形成商博会别具一格的闽货潮。

新技术科技产品争先亮相。智慧赋能,阿里巴巴、美团、亚马逊、京东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也将在商博会现场亮相。其中,美团将展示餐饮娱乐知识图谱——美团大脑,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智能化服务;青山计划餐盒回收,引爆“盒聚变”,探索餐盒循环利用新模式。阿里巴巴将协调集团经济体内本地生活、零售通、支付宝、盒马鲜生、阿里乡村等线上资源集中展示智慧商圈、数字经济建设的最新成果。

境外展区,引入俄罗斯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产品,以及近300平方米的“品味马来”展示区,展出马来当地特色农产品及代表性商圈双子塔,进一步促进中外商圈经济交流合作,足不出户尽享异国风情。另外,作为引领消费潮流的风向标和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商博会将“遇见上海(非遗文化)”搬进展馆,让大众未至上海也能在福州身临其境,闽派商圈与海派商圈甚至国际商圈的交流碰撞,商博会好戏连连。

打造“千家展商,万家采购”交易平台

“大型商超专场采购对接会” “福建消费品国际采购对接会” “地标特产食品采购对接会”和“日用消费品采购对接会”4场专业采购对接会,打造“千家展商,万家采购”交易平台。邀请全国各省市近50个行业商协会到场参观采购,与多家大型企业对接采购商组织工作。如永辉集团将组织200多位采购员和香港怡丰集团国际贸易商现场对接采购;阿里巴巴、亚马逊、京东、新华信用,将邀请电商大卖家、央企单位采购专员到场采购;沃尔玛将邀请集团采购部食品、日用品负责人等到场采购;百胜将到场采购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助力产销对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