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平台今起上线
湄洲日报
2019-12-11 11:11

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平台今起上线

海峡网12月11日讯   昨晚,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平台在莆田举行上线启动仪式。今晨零时起,该平台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

“办理涉税业务就像微信聊天一样便捷。”昨晚,在启动仪式现场,莆田联欣盛电商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罗翔在体验了新上线的平台后说,以往办理不同的涉税业务需要通过电脑在各个应用平台间切换,现在微电子税务局平台把这些功能全部“装”到微信里,十分便利。据悉,该平台上线后,我省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微信就可轻松进行移动办税、智能咨询、消息查询等业务,享受“随时随地、一掌通办”的便捷服务。

据介绍,我省税务部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实践,上线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平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此次上线的平台基于腾讯公司企业微信的二次开发,充分利用微信优势,集成福建省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税企联络E平台、12366云平台、“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智能化涉税功能,可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移动办税、智能咨询、信息查询、消息提醒等51项涉税服务。纳税人无需下载APP,只需通过微信扫码即可使用。莆田作为唯一试点地区,上月平台试点运行以来,关注人数近3.2万人,占正常经营企业的67.78%,日均访问量超6000人次,纳税人和基层税务机关反响良好。

下一步,福建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升级优化平台,在全省加大推广力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湄洲日报记者 周凌瀚 许智伟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