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前11月福建追回医保基金超3.6亿元
福建日报
2019-12-12 15:51

海峡网12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记者从昨日省医疗保障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被列入全国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省以来,通过建立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立完善智能监控系统、提升医保现场监管能力、引入第三方监管力量、构建联动监管机制等方式提高医保基金监管的有效性,前11个月,全省共追回医保基金36109.46万元,查处参保人违规427人。

据悉,截至11月底,全省14440家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实现全覆盖;全省处理违法违规违约医药机构3148家,占全省定点医药机构的21.8%,其中,暂停医保服务615家,解除医保服务59家,移送司法机关3家,行政处罚56家,欺诈骗保行为得到初步遏制,虚造病人、套餐式挂床住院、营销式拉人住院等现象明显减少,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医保规范管理的积极性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