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截至2月9日福建省口罩日产量已提高到近200万个
新华网
2020-02-11 09:52

新华网福州2月11日电(蒋巧玲)截至2月9日,福建省口罩日产量已提高到近200万个,防护服日产量1.3万件。

10日召开的福建省第五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2月9日,福建省口罩日产量提高到近200万个,是春节前产量的6倍多,比2月1日增加了80多万个。其中,N95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原来没有产能,现在日产能5万个。

防护服生产方面,目前共有2家企业生产,日产能1.3万件。其中,厦门安思尔紧急医用防护服日产能1万件,福州春晖非医用防护服日产能3000件。柒牌、卡宾服饰等10多家企业正在扩产或转产医用防护服,近期将形成日产能2万多件。

消杀品供应方面,省内生产企业次氯酸钠库存713吨、日产量837吨,双氧水库存2969吨、日产量330吨,库存和产量均保持比较高水平,基本可以满足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和其他社会服务机构的大宗需求。

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传芳介绍,福建省口罩、防护服产业基础薄弱,为缓解供需矛盾,福建省开足马力“扩产一批”、加大支持“转产一批”、创造条件“新建一批”,迅速扩大产能产量。同时,强化一线服务,向15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派出驻企联络员,“一对一”盯企业、盯生产,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等;协调各兄弟省份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联的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跨省交通运输,保证生产不断供;与属地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按最不利因素来考虑组织生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防疫防护、原辅材料、员工短缺、关键技术人员返岗等问题。

陈传芳说,目前,全省已复工的工业企业主要是疫情防控、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能源供应等行业的企业和春节前及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据调查,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有685家。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