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医护人员免票!省林业局向各自然保护地发出倡议
福建日报
2020-02-24 10:05

海峡网2月24日(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为致敬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省林业局日前向全省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和单位发出倡议,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及其直系亲属免收门票。

目前,我省已建立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海洋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 369 处,总面积 3000多万亩,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14.84%。其中,世界自然遗产及双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海洋公园、湿地公园等 97 处,省级192处。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单位):

2020年初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或紧急驰援湖北,或就地参与施救,力战病疫、拯救苍生,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自觉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医者仁心的高贵品质,谱写人间大爱的感人篇章。

为致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们倡议:全省各类自然保护地(含武夷山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海洋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管理机构或单位,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及其直系亲属免收门票。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福建省林业局

2020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