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教育厅:各地可以适当方式将教材发至学生
东南网
2020-02-25 09:19

海峡网2月25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日前,本网报道了福建省政协委员陈雨农“停课不停学,新教材应紧急配送到学生手中”的建议,此建议引起了学校、教育部门、家长等多方的关注。

福建省教育厅:各地可以适当方式将教材发至学生

福建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省教育厅网站截图

2月21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我省各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可协调教材发行部门将教材配送到学校,以适当方式发至学生手中。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省各地不少学校在未得到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明确通知下,大多保持观望的态度,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由家委会出面,遵循根据学生需求、家长自愿付费的原则,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将教材快递送到学生手中。

在省教育厅相关通知刊发后,据《厦门日报》报道,上个周末,厦门各区教育局接到市教育局通知,小学四年级以上(含四年级),学校可以采用适当方法,发放教材。厦门市教育局此次通知没有把小学一到三年级课本发放纳入计划中,这可能是出于减轻小学低年级网课负担。发放方式可能因不同区、不同学校有所不同,有的会采用邮寄方式,有的会制定详细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现在居住在厦门的家长分批去学校领取。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