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林业局:“四管一严” 加强野生动物管控
东南网
2020-02-25 09:16

海峡网2月25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国家和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管理要求,并结合福建省疫情防控情况,从2月20日起,经过各地疫情防疫指挥部门的综合研判,福建省城市公园实行分批、有序、逐步恢复开放。截至2月23日,全省804个城市公园已对外开放74%。

据介绍,动物园暂不开放;已经开放的公园中室内场馆、茶室餐饮点、游乐设施、体育健身场所等,容易引起人群集聚和密闭的场所、设施暂时不开;公园内亭廊、桌凳等,易引起人群聚集打牌、下棋、唱歌等设施,用花草盆栽、围挡进行分隔遮挡,暂时封闭。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金明介绍,城市公园陆续恢复开放后,虽然城市公园已陆续恢复开放,但防控措施不仅不能松懈,而且更要加强运行管理。为此省住建厅制定了《关于加强城市公园绿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运行管理服务的指导意见》,对公园管控采取一些特殊的政策,特殊措施。一方面就是对所有的公园入口必须经过体温测量合格放可进去,第二有明确的显示牌,电子显示屏,显示公园的要求,应急报警电话,相互监督。第三在公园当中增加了公园管制劝导的力量,全省比往常增加了3780人的管理干部以及相关志愿者,志愿者就征集了1800多人。管制劝导的力量加强以后,无论是集聚前的疏导以及汲取当中个别口罩没有戴好的提醒,都得到了市民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蒋金明表示,我们尚处于疫情一级响应之中,为确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赢目标,短时的严管是为了更长久的安康,敬请市民理解与支持。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