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极大鼓舞了福建省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东南网
2020-03-12 09:23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极大鼓舞了我省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再接再厉善作善成 毫不放松抓实防控 

东南网3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要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最后胜利。

“疫情不结束,防线不松动。全省卫健系统将继续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阻断病原体传播,坚决扑灭零星暗火。”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1日,我省已经连续14天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零新增,目前无住院病例,这说明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是,当前境外输入性风险正逐步升高,我们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不能降低,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针对当前情势,卫健系统将突出重点,加强对境外入闽人员和复工后重点人员的摸排和跟踪管理,把省委省政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说,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事事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全省民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惠民生,加快疏堵点、补短板、强弱项。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强经营场所聚集性疫情分类管理;加强养老机构、学校等重点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防护用品,着力维护市场秩序;密切协同相关部门,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在服务发展方面,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做到精准施策,尤其是统筹抓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和省局应对疫情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十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采取差异化、个性化措施,推动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能。

省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继续毫不放松指导督促省直机关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活动,采取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选派支援队员、佩戴党员徽章等形式,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群众自我服务自我防护能力。”福州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处长钟志华说,一方面苦练内功,加强全科医师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巩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要做好服务,发挥好家庭签约医生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光泽县卫健局局长傅友丁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既是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也是为全国人民加油鼓劲。县卫健系统是疫情防控的牵头单位,要立足本地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的工作要求,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继续深入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措施的落实。

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防控疫情战,晋江市金井镇围头村建立了防控疫情网格化管理群,充分调动村内党员、村民的积极性,联防联控,同时充分发挥民兵哨所、联防队、海上义务救护队三支应急队伍的作用,发动村内的志愿服务队等社团组织,积极参与排查、测温、宣传和劝导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洪水平说,当前,村里正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莆田市直机关党员赴城厢区疫情防控先锋队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11日,驻点莆田力奴鞋业公司服务的先锋队队员林国富告诉记者,自己与企业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制作了临时通行证、外宿通行证、住厂通行证,用不同颜色区分,分类精准管理人员进出。并以车间为单位,每日统一登记员工所需生活必需品,提供打包送餐、专人采购、免费理发等服务,减少员工不必要的外出。

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陈新华说,作为一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者,将以习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预防事故深度融合。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完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制度,护航企业经济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