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消费促进月将举办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东南网
2020-04-08 10:03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福建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于4-5月联合举办“福建消费促进月”活动,构建全平台数字化营销,推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普惠金融等,促进福建消费回暖和提质升级。届时,“汇聚福建·闽货网上行”“八闽美食嘉年华”“云上购车节”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将在福建开展。福建居民可以通过在支付宝领取消费券进行消费,消费场景包括餐饮、购物等。

福建省商务厅还将和阿里巴巴联合举办多场数字化营销活动,福建商家可以通过阿里巴巴各平台的“云上展会”活动,在线对接境内外买家、有效实现订单转化。阿里旗下1688、天猫、淘宝、聚划算等多平台营销资源也将向福建倾斜,通过建设直播基地、打造超级单品等新模式帮助福建重点产业拓展国内市场。

据介绍,这一签约也是福建省商务厅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促进消费回补回暖,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出的重大举措。福建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集团希望,以4月份“福建消费促进月”活动为起点,全面启动全省消费回补回暖工作,有效保障市场供应,促进消费和市场潜力释放,为经济有序有力恢复提供强大动力。

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希望通过与福建省商务厅关于促消费的合作,让福建线上线下消费活起来,助力福建打造成数字消费样板省份。近年来,阿里巴巴积极融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在闽设立了多个子公司。

此外,蚂蚁金服集团还将联合福建省地方金融机构,支持福建中小微企业发展。为福建百万中小企业和小微经营者提供“310模式”(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的无担保、全天候的数字化普惠贷款,全面助力福建中小微商家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