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公布生态环境信访投诉情况
东南网
2020-05-01 08:35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改革,常态化整治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我省将定期通报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情况。根据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数据统计,今年1—3月,全省接到信访投诉2848件,其中,被投诉5次以上的企业共19家。信访投诉数量较多的设区市为:泉州市、厦门市、福州市。投诉数量较多的县(市、区)为:泉州南安市、泉州晋江市、厦门集美区、莆田仙游县、莆田城厢区;投诉数量较少的县(市、区)为: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漳州常山开发区、三明宁化县、三明明溪县。

3月份,全省接到信访投诉1349件。投诉数量较多的设区市为:泉州市、厦门市、福州市。投诉数量较多的县(市、区)为:泉州南安市、泉州晋江市、厦门集美区、莆田仙游县、厦门翔安区;投诉数量较少的县(市、区)为:龙岩连城县、南平武夷山市、漳州常山开发区、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三明宁化县。

“我们将针对群众重复投诉的久拖未决、整改不力典型问题予以公开曝光,力争做到曝光一件、解决一批、全面推进。”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事情解决、群众满意”为目标,压实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办理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主体责任。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责任清单,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问题移交、处理督办的长效机制。同时,强化真督实改,对日常监管流于形式、督促整改推动不力、复查复核敷衍应付,导致信访投诉量长期居高不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综合措施,推动各地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