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全闽乐购”促销费:复商复市,先领券再过节
东南网
2020-05-01 08:35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为全方位推动复商复市,福建省将组织开展以“全闽乐购”促消费线上线下行——“五一·端午GO GO GO”为主题的7个方面27项重点项目。活动采取“政企联手推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推进消费回补回暖、提质扩容。

购物节期间,全省大型百货店、购物中心、综合大卖场等实体商贸流通企业将推出品牌让利、产品上新、联合促销、换季打折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刺激大众消费。

在福建省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机制框架下,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专门签署《促消费合作协议》,鼓励各地以自愿为原则与阿里对接,制定本地区消费促进方案,安排专项资金通过支付宝渠道发放电子消费券,引导消费者到实体店开展线下消费,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汽车销售等行业消费回暖。省级财政对启动促消费活动的设区市予以一定比例的补助支持。

目前福州已率先启动“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分期投放总额1.5亿元的消费券,首轮8000万元消费券已发放完毕。南平宁德平潭等地的消费券发放工作将于5月1日后展开。全省总计将发放超过2亿元消费券,预计可带动消费20亿元以上。

此外,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双品网购节”,福建省青创网、茶七网、食尚三明等三个特色电商平台加入“网购节国家队”,近百万家福建网商将同步发力,借助网购节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大优选平台推广闽货名品。

为帮助餐饮业尽快复苏,福建省把“八闽美食嘉年华线下行”打造成常年性活动,支持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嘉年华,同时鼓励各地餐饮企业运用新媒体参加线上线下活动,用好直播带货等方式向全国宣传闽菜美食。

促消费系列活动还包括鼓励各地出台汽车下乡等政策,对出台促销政策的设区市,省级财政予以相应支持;引导各地积极对接电商、视频直播等平台开展直播带动特色“闽货”网销;政银企三方联手发力,用好金融杠杆激发消费潜力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