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率先开展台湾同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福建日报
2020-05-17 09:47

海峡网5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5月16日,我省在福州市向4名台湾同胞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大陆首次面向台湾同胞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也是第一批面向台湾同胞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志着两岸技能人才交流工作取得新突破。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在2019年开展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先行先试的基础上,2020年持续创新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在全国率先启动面向台湾同胞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作为我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的首家试点机构,面向台湾同胞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通过搭建网络平台为台湾同胞提供线上报名、线上培训等服务。5月8日,我省开展首批台湾同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共有4名台湾同胞参加了公共营养师、芳香保健师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成绩合格后于16日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当日还举行了第二批面向台湾同胞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有10名台湾同胞参加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省人社厅表示,今后将逐步扩大对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范围,为台湾同胞来闽就业创业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