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日报评论: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福建日报
2020-05-21 09:08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福建地处改革开放和对台工作最前沿,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滴水穿石”精神,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进行了一系列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探索和实践,成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离开福建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福建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4年在闽考察时强调,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是各项事业顺利发展的根本保证;2017年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福建省委始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紧盯管党治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落实“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专门召开省委全会,制定《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31项具体措施。以建立健全“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为牵引,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件件抓实抓到位。

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中央重大战略和省委重要工作落地见效,新福建建设迈出新步伐。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党组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省疫情防控与全国一样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打铁必须自身硬。省委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有效解决了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持续查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