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坐后排不系安全带罚200元?最新解答来了!
东南网
2020-05-21 10:44

随着“一盔一带”的重点整治,最近大家除了关注头盔,也在关注安全带有关条款。

近日,一则《交警开罚后排不系安全带》的帖子在朋友圈传播。

文中提到:"交警提醒,6月1日起严查!后排不系安全带,一律罚款200!"

坐后排不系安全带罚200元?解答来了!

后排不系安全带一律罚200元?小编发现,该网文内容不准确!

在上海,有关处罚细则为:司机不系安全带,高速公路,记2分,罚200元;城市快速路,记2分,罚100元;其他道路,罚100元。乘客不系安全带,罚50元。

在江苏,据南京交警介绍,普通道路行驶,乘客不系安全带罚5元,乘客在高速公路行驶不系安全带罚20元,近期这个标准没有变化。

在湖南,据长沙交警介绍,行人、乘车人违反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视情节处10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

各地对不系安全带的处罚标准不同,而福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在福建境内,行人、乘车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以十元罚款。

很多人或许不了解,乘车不系安全带是违反相关法律的。

其实早在2016年,深圳就已经开展安全带佩戴专项整治。无论是前排乘客,还是后排乘客,只要没有按规范系安全带的,司机都将面对最高500元、记2分的处罚。这一举措在当时被媒体认为是“史上最严安全带处罚”。对于这种做法,网友们大多是表示支持。

注意!福建已有人被罚!

泉州厦门,在翔安高速出口,因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被罚款10元。

坐后排不系安全带罚200元?解答来了!

除福建之外,全国多地展开整治小客车后排不系安全带现象。其实,从今年1月份开始,全国多地开始整治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将吃罚单。

总之记住了:罚钱多少不是重点,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