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省启动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东南网
2020-06-25 08:17

东南网6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23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高考考生,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决定启动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

各办证受理窗口将采取预约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对办证考生相对集中的学校,可联系派出所组织上门采集、集中办理。此外,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受理信息,将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抽检、上传,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将在1日内制完,并交邮政快递公司投递。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急需领取证件的考生可直接前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89号,电话:0591-87094272)领取证件。证件已寄往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考生可前往县(市、区)公安机关领取。省内任一公安派出所居民身份证受理窗口均可受理、制作考生临时居民身份证。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