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今起公布每日水质排名 福州13个站点水质随时可查
福州新闻网
2020-07-01 10:37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查水质状况能像查天气预报一样方便了。今起,我省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全省地表水水质实时监测信息,并在全国率先开展设区市和重点流域每日水质状况排名。

福州13个站点水质随时可查

据悉,市民可通过“闽政通”App、“福建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的“水质信息”栏目,即时查询所在城市的水质状况、全省排名等关键信息,并随时检索全省公开水站的实时水质信息。

市民也可登录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官网或通过百度搜索输入“福建水质”或“福州水质”等关键词,实时查询各设区市、重点流域水质排名情况和水质监测结果。

目前,福州可实时查询水质的站点包括:闽侯下西园、闽侯竹岐、福州闽安、连江琯头、闽清梅溪口、永泰塘前、罗源霍口、连江傍尾、连江长汀、连江荷山渡口、长乐白岩潭、福州文山里、连江陀市桥。

各城市(流域)水质指数每日排名

此次公开的实时水质信息,包括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5项主要水质指标的评价结果,按照每4小时1次的频次,以滚动展示及具体水站展示的方式同步更新,确保每个断面均为最新的水质实时监测结果。

同时,参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相关断面5项指标的日均值以城市(流域)为单位进行统计,计算出各城市(流域)水质指数,依数值大小进行排名,并于次日公布。

每个水质站点的断面名称、所在位置、监控河段等基本信息也同时发布,水质出现污染时,还能显示超标项目。

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全省已建成联网的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监测数据全部实时公开。下一步,我省将加大水站建设力度,扩大水质实时数据公开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