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外商欠款 企业减损有招 福建启动小微出口护航行动
福州新闻网
2020-07-01 12:03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福建企业减损有招。昨日下午,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在福州举办“小微出口护航行动暨福建信保首届小微客户服务节”,“小微出口护航行动”普惠金融项目正式启动。

“春节过后,我们与外商沟通,说的最多的是‘放心,我们这里挺安全,产品没问题’,现在问的最多的是‘你们还好吗’‘什么时候付款’。”福建纳仕达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旗东说。

昨日在活动现场,14家企业领到理赔支票,合计理赔306.575724万元人民币。福建领骏陶瓷有限公司是来自福州自贸片区的企业,去年底出口两个货柜到南亚,现在账期到了,买家付不了款,昨日领骏领到6000多美元理赔款。

福建信保有关负责人说,除了理赔,信保介入还可以提前甄别风险。

据介绍,为帮助我省小微出口企业对冲疫情影响,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和福建信保联合推出2020年度全省单一窗口小微出口企业统保政策。“单一窗口+出口信用保险”平台已实现为企业提供资信调查、投保、理赔申请、信息咨询、融资申请等全流程闭环服务。截至目前,4113家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回签投保,其中近3700张保单已生效。在理赔方面,福建信保今年已向小微出口企业支付赔款近56.3万美元,同比增长109.3%。帮助企业获得保单融资超过2亿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