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中考天气:高温持续 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东南网
2020-07-18 10:17

海峡网7月17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7月18日至20日,福建将迎来为期三天的中考。眼下已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福建省的高温闷热天气盛行,多地正在经历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高的一轮高温过程,而且温度大,体感温度高。另外,今年中考期间,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考生家长还需多关注临近预报。广大考生要注意防范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在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警惕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容易着凉感冒,应注意劳逸结合,夜晨时分可以适当进行户外锻炼,放松身心。

7月18日至20日,福建省将继续维持“烧烤”模式,全省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由于处于副高边缘的西南气流下,湿度大,福建省多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福建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大部、三明大部、福州大部、漳州大部、宁德东部、泉州中部、龙岩东部、莆田西部的城区可达37~39℃,三明、福州两市的局部城区可达40℃。

据了解,过去一周(11-16日)福建省出现高温天气过程,以闽清40.8℃为全省最高,其中平和、南靖、南安和永春破1961年以来本站历史最高纪录。今天福建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依然在35℃以上,其中三明38.7℃为全省最高。

福建省气象台7月17日12时51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福州、宁德、莆田、南平四市和三明东部的局部县市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福建省气象台7月17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8日,福建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中南部、三明大部、龙岩东部、福州大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中北部的部分城区可达37-39℃。

根据天气预报,今夜到18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漳州、龙岩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漳州、龙岩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南平、宁德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刘维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