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消防救援队伍连续奋战在江西抗洪抢险一线
东南网
2020-07-27 08:47

福建消防救援队伍连续奋战在江西抗洪抢险一线 

已累计出动3100余人次,疏散转移、服务帮扶群众3200余人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连日来,在江西抗洪抢险一线,赴赣增援的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挺身而出、冲在前面,迎风雨、战酷暑,救群众、护生命,堵泡泉、治管涌,筑子堤、垒围堰,发挥了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3100余人次、车辆620余台次、舟艇300余艘次,疏散转移、服务帮扶群众3200余人,巡堤巡河300余公里,搬运抗洪救灾物资50余吨,防疫消杀10万余平方米。

21日下午5时许,由于河水倒灌,导致河岸附近低矮建筑被淹没,鄱阳县港湖村一家七口被洪水围困家中数日,有老人、妇女,还有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福建消防指战员接到指令后,立即驾驶冲锋舟前往营救,将他们安全转移到桥头村堤坝上。

22日,江西省领导专门看望慰问了赴赣增援的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建人民、福建消防对江西省抗洪救灾工作的援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