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核酸检测342265人,全部阴性!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08-05 08:51

8月4日,记者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截至8月2日24时,全省已连续158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1例,已治愈出院68例,目前住院3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6月14日至8月2日18时,福建省共检测重点场所环境样本16817份和冷冻冰鲜等食品14471份,结果均为阴性。

6月13日至8月2日18时,全省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342265人份,其中海鲜批发、农贸市场从业人员56995人份,冷链运输车、冷冻冷藏库房从业人员7178人份,远洋渔船货船从业人员1811人份,其他公共场所从业人员276281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强化“一线两重点”检测监测

福建省围绕机场、港口、运输、仓储、市场、零售等一条线,重点加强对人员的检测,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相关从业人员“应检尽检”,重点加强对各环节环境的全方位检测、消杀和卫生整治。

相关经营单位加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冷链物流车辆等的风险排查,建立外环境(含食品)定期核酸监测制度,经营单位应当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采样检测。

进一步强化环境检测,加强对屠宰、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经营等场所环境采样和核酸检测,重点开展销售档口环境、案板、器具物表、贮存冰箱,以及冷库内表面、运输车辆、下水道污水、卫生间、洗手池表面等环境的核酸检测。

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落实登记、测温、消毒、查验“八闽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实行“绿码”上岗制。对新进员工上岗前要进行核酸检测,对相关从业人员不间断定期核酸检测。加强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个人防护,提高物流、搬运、加工等重点岗位人员防护等级,要穿戴防护服、口罩、手套等。

全面排查管控 严防高中风险地区疫情输入

根据各省发布高中风险地区信息,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地区入(返)闽人员排查追踪。同时追溯倒查14天人员情况,依法依规落实重点人群跟踪健康管理。织牢织密外防输入网,加强陆路、海上口岸非法入境的入闽人员管控,有效防范疫情输入。

对目的地为福建省的境外人员,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7天的“14+7”医学观察措施。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来闽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低风险地区核酸检测阴性的来闽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在福建省有序流动。

近14天从有出现本地病例的国内城市入(返)闽人员和境外入闽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接受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