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福建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9月12日网上报名
东南网
2020-09-12 08:58

东南网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记者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福建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9月12日网上报名,9月13日17:00止。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目前我省笔试所有科目均采取纸笔考试。 考试日期为10月31日。  

福建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9月12日网上报名

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户籍或居住证在报考所在地的居民。  

3.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4.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5.具备《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相应学历。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教育类专业的毕业学历,不能作为申报幼儿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合格学历。  

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专科学历层次为应届生)的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考区内报考。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6.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五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三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2020年上半年已报考成功并选择转考的考生无须再重新报名,在打印准考证阶段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及密码登入系统打印准证即可。  

缴费。我省采用是网上缴费方式,考生网上报名后需等待1-2个工作日,经考试部门对考生的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6日,逾期不缴费的报名无效。根据闽财税函〔2019〕4号文件规定,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笔试纸质考试每人每科70元。报名成功的考生于10月26日-10月31日在报名网上下载并打印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12月10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查询笔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10个工作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由当地考试机构集中报送省教育考试院,再报送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复查。复核时仅查询登记分数是否准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