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三好学生”杨文钰加入福建女篮
福州新闻网
2020-09-18 10:37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日,记者从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获悉,上赛季效力于四川女篮的杨文钰本赛季将加盟福建女篮,身披福建女篮18号球衣征战2020-2021赛季。

据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介绍,杨文钰是一名稳健的球员,个人特点清晰,不仅不“偏科”,三分这个科目还常常拿优秀,曾跟随北京女篮拿到三个WCBA总冠军。上赛季,杨文钰效力于四川女篮。本赛心相印女篮大换血后都是年轻球员,引进杨文钰除了看中她的个人能力之外,还希望杨文钰能把她的经验带给球队,帮助年轻队员进步。

业内人士透露,杨文钰球商高,是个靠脑子打球的球员。身为外线球员,杨文钰的三分球很稳定,这是福建女篮十分需要的。除了投射能力,杨文钰的无球跑动也比较积极,作为外线球员,场场都能抢四五个篮板球。杨文钰堪称球场上的“三好学生”。

生活中的杨文钰性格开朗大方,这个北京大姑娘一来球队就跟大家打成一片,时不时还会跟大家开个玩笑,“啥时请我吃饭,给我接风洗尘呀?”成了她跟俱乐部小伙伴打招呼的“口头禅”。对于福建的饮食,杨文钰比较适应,对于本地海鲜更是非常喜欢。昨晚训练结束之后杨文钰还跟主教练龚松林开玩笑说:“我来咱们福建女篮,主要就是馋上了福建的海鲜!”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除了杨文钰以外,近日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还与进攻型内线中锋王秋懿、控球后卫胡鑫雨完成了签约。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