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福建新闻
添衣预警!福建局地最低温可能跌破10℃
新福建
2020-10-22 11:42

福建人注意!一股被喻为全能型的冷空气正在加速南下!

添衣预警!福建局地最低温可能跌破10℃

全省气温明显下降

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将下降至8-11℃,高海拔山区在6-7℃,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较小,大多在16-19℃,其余大部分地区在12-16℃。不过由于天气晴好,在阳光的作用下白天升温迅速,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3-27℃。

降温的同时,台风又有新消息了!省防指21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21日8时中心距离海南省三沙市偏东方向约7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七级风圈半径200~400公里。预计“沙德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22日夜间离台湾浅滩渔场西南界距离最近约500公里),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

添衣预警!福建局地最低温可能跌破10℃

添衣预警!福建局地最低温可能跌破10℃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沙德尔”目前仍位于南海东部海面,移速缓慢,主要是因为副高断裂东退,引导气流减弱。23日开始,副高又将逐渐加强西伸,引导气流加强,“沙德尔”将加快移动的“脚步”,趋向海南岛南部近海(目前不排除登陆海南岛东南部的可能性),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2米/秒)。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也就是说,“沙德尔”并不会正面影响福建,但会给沿海地区带来大风大浪。

沿海风力

21日到22日白天,东北风,闽中渔场、闽南渔场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

22日傍晚到24日白天,东北风,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23日白天闽中、闽南渔场有短时11级阵风);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

福建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宁德福州平潭莆田泉州的部分和三明的局部有小雨。22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宁德的部分及福州、莆田的局部有小雨。23日,全省多云到晴。(新福建综合福建防汛、福建气象、福建天气、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